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环球体育网官入口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10

各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要求,按照学校党建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对象

各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内容

1 .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湖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校党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等;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情况。

2.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及成效。包括加强支部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情况;党支部特色活动和品牌建设情况;做好发展党员、党员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爱帮扶情况;在疫情阻击战、发展主动仗等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党支部和支部党员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及表彰情况。

3.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包括有针对性地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师德师风、班风学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防范校园宗教渗透情况;做好群团组织工作情况,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等情况。

4.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

三、述职评议方法步骤

1.撰写书面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撰写年度支部工作书面述职报告,开展自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2.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党总支书记组织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院专职组织员、相关师生代表参会,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将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特别要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一般要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注重将测评指标细化、量化、具体化,增强测评的效度和信度。

3.述职评议结果评定。结合述职评议、现场测评及支部日常表现等,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综合评价。一般“好”的比例不超过30%。

四、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实际,于2022年12月26日前完成述职评议工作报告和述职汇报ppt,并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254455527@qq.com;联系人:徐洁老师。

2.党总支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将加强沟通协调,推动研究解决,并向校党委组织部反馈。

3.支部书记述职会议时间另行通知,请各支部做好材料收集的准备工作。

 

中共环球体育网官入口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12月21日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游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