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藏龙讲坛2023第十一讲】 孟渤教授应邀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环球体育网官入口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8

本网讯425日,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举办藏龙讲坛,邀请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孟渤带来题为全球价值链与气候变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环球体育网官入口副院长王珂英教授主持,全校师生参与学习交流。

孟渤老师认为,全球价值链作为一个全球化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不仅造就了全球不同地区的增长,也给气候变化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全球价值链是指不同国家和地区间,将生产过程的不同环节分工、专业化,并通过贸易和投资等方式出售产品和服务的过程。全球价值链的学术背景包括国际贸易理论、产业组织理论等。测算全球价值链时需要考虑不同过程环节、企业以及国家在价值链中的地位,以及对环境和资源的影响和风险,从而推动全球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应对气候变化。

讲座结束后,我校师生就全球价值链与气候变化相关问题如绿色全球价值链、碳排放责任分担等展开深入交流,孟老师对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游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