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双碳讲堂第四讲】武汉智汇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部长陈书忠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环球体育网官入口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525日下午,武汉智汇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部长陈书忠应邀来校,在教5第二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近零碳(低碳)试点示范建设及相关案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刘习平主持。

讲座开始前,刘习平对主讲人陈书忠部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其颁发了“双碳讲堂”纪念证书。

讲座中,陈书忠部长从近零碳(低碳)的相关背景及要求、实施路径及意义与相关社区、园区的建设案例三个方面来介绍,通过国家政策、数据表格与实地图片等详实的数据生动的阐释了我国碳排放量多少及低碳区建设的实际情况,他强调发展近零碳要从减源、增汇及贡献零碳能源三个路径来进行。随后,从新能源充电桩、全彩LED、旧衣物箱配置及补植增雨等方面为我们介绍了武汉市新区仓埠街周铺村及武汉格林美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的建设情况、总体思路及建设成效。

在互动环节,陈书忠部长与学生们分别就“如何将周铺村案例发展到其他农村地区”、“厕所革命如何对近零排放起到作用”及“节能、减排和储能三者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一一进行了交流探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专家介绍:

陈书忠,高级工程师,武汉智汇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境政策规划事业部部长,国家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注册环保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生态建设与环境工程)。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政策研究、减污降碳、环境规划、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等。主持或参与了多项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及其他相关部门或地区委托项目,低碳领域的涉及碳达峰评估报告、近零碳试点社区(园区)申报实施方案等。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游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