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大学新生如何防电信诈骗?这6条要牢记

发布者:环球体育网官入口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816

开学季来临,针对大量新生到武汉报到的实际情况,连日来,武汉铁路公安处民警会同车站、银行工作人员在汉口火车站向新生开展防止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他们联合提醒学子们,谨防助学贷款诈骗及兼职刷单、网上购物、冒充客服诈骗等常见的电信诈骗,要注意以下6点:

1、 不要泄露自己的隐私,不管是在大学校园里,还是在外面,都不要随便向他人透露自己的私人信息。

2、使用聊天软件的时候,对聊天的好友不要轻易相信。聊天软件功能较多,涉及钱财方面的,最好和对方通个电话,确保对方是本人。

3、接到中奖电话,一般都是诈骗,要你汇钱过去或者让你直接去领。灰嘈。除非你参加过,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

4、大学生缴纳学费时,不要轻易相信一些主动打来要求交学费的电话。不要直接给对方汇钱。很多时候这都是骗局。学费最好直接拿到学校去交,而不是汇到对方账户。

5、在学校时,如果接到电话说家里出事了,需马上打钱或者马上到哪里去,最好先打电话回家核实。如果亲人的电话打不通,可以给邻居等打电话核实。

6、如果发现自己被骗了,不要慌张,也不要置之不理。最好马上报警,越早报警越好,这样可以降低损失,避免更多人被骗。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游戏)有限公司